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

| 党政办公室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参加河南省教育厅2020年全省教育外事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0-05-19 16:32:44  浏览: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召开2020年全省教育外事工作视频会议的通知》(教办外[2020]78号)文件要求,于2020年5月19日上午,在第五会议室使用河南省教育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2020年全省教育外事工作视频会议。

  院长王国福、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兼人力资源处处长李明前、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人力资源处)支部副书记赵恒昌及其他两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主持,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发表重要讲话,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参与发言交流经验。

  郑邦山同志提出,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及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传达了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近年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分析研判教育对外开放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20年度教育对外开放重点工作。各高校要注重人才引进与培养,高水平合作办学,加大国际人才培养力度,层次、类别全覆盖,培养知豫爱豫的留学生;要走实走稳境外办学,注意形象的提升,丰富交流内涵,深刻认识国内外形势,加大新时代的教育外事工作。他强调,发展教育上要把眼界放宽,勇于担当作为,积极转变思维方式,要有大局意识,时刻牢记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刻认识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战略思维、底线思维,提升防控能力,增强政治敏感性,加快合作交流办学,引进高端优质资源。

  刁玉华同志指出,各高校要持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完善工作方案,方案要做细、做扎实,精准实施;更高层次、更有质量的引进人才,积极推动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更大规模、更好形象的走出去,扎实做好外聘教师工作,办好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展境外办学。各高校要结合自身实际,把会议精神、工作要求传达下去。坚持改革创新,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重点任务分工,建立台账,完善考核体系,通过通报情况等完善外事工作监督,克服疫情给外事工作带来的影响,推动全省外事工作更好更扎实的推进。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参与发言交流经验。

  此次会议为我院确定了发展引领方向,对我院外事工作全面系统部署具有重要指导意见,我院将把此次会议作为学院科学发展、全面提升的一次机遇,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努力创建服务于国内、国际的优质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