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

| 党政办公室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召开工作会议 刘合行书记讲话

发布者:  时间:2020-05-06 17:50:31  浏览:

       5月6日上午,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工作会议在龙湖校区310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刘合行发表讲话,院长王国福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于学军、李杰虎、李振伟、刘卫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修法,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铬出席会议,全院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共158人参加会议。

       刘合行表示,到校工作后,通过调研、谈话等,熟悉了学院情况,听取了意见建议,有两点感受体会深刻:一是感谢,感谢同志们的信任、坦诚;二是感动,在谈话中明显感受到教职工深情热爱学院,热切期待学院发展,这令我非常感动,也是学院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刘合行说,昨天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学院召开了党委会议,班子成员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讨论、形成共识。今天上班第一天就召开学院工作会议,传达党委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动员全院迅速行动,加快推进学院发展。

       刘合行指出,要正确认识高职教育发展的形势。明确高职教育是有别于普通高等教育的一类教育,所有工作都要围绕“职”这个高职教育的最大特点做文章;明确高职教育已经进入全面质量提升阶段,深刻把握国家对高职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迫切需求;明确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认清我们具有的行业特色鲜明、办学历史悠久、教职工对学院怀有深厚感情抱有热切期待等优势,同时也要正视硬件设施需要改善、内涵建设需要加强等不足,主动对标对表,积极担当作为。

       刘合行强调,学院新的定位与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建设省级优质校,争创省级双高校。学院新的发展思路是坚持遵循高职教育发展规律,坚持科学管理、内涵建设、提质提优的12字方针,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把我院打造成国内粮食行业特色鲜明的高职院校,为建设本科院校奠定坚实基础。

刘合行强调,学院工作新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理念是:一是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坚持职业教育的类型特色;四是坚持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五是坚持走内涵建设道路,六是坚持开放办学之路;七是坚持牢固树立教职工的主人翁地位;八是坚持科学管理;九是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刘合行指出,要以工程性工作牵引学院加快发展。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要全面加强制度建设。三要全面加强教育教学质量建设。四要全面加强办学条件提升工程。五要全面加强校企合作。六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七要全面加强招生、就业工作。八要全面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九要全面加强智慧校园建设。十要全面加强文明校园建设工作提升。十一要着力改善民生工程。

       刘合行要求,当前要全力推进11项紧要工作:一要做好开学前后的防疫工作。二要做好优胜北路校区的收回和整修工作。三要做好图书馆的使用方案和搬迁工作。四要推进学生餐厅建设。五要推进宿舍楼建设。六要推进实训大楼建设。七要推进体育场看台的建设。八要推进校园绿化美化项目实施。九要推进职称评审工作。十要推进龙湖校区家属楼和家属区建设。十一要做好招才引智工作。

       刘合行说,目标已定,任务艰巨,压力很大,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推进工作、完成任务。为此,要建立和完善领导机制,切实改进领导作风,加强团结,凝心聚力,竭全院之力,推进学院快速发展。一要建立健全坚强有力、团结协作的领导班子。二要完善管理机构,明确管理职责,规范管理程序。三要形成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四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乐于奉献。五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六要切实加强团结、凝心聚力。七要严格廉洁自律,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八要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机制。九要加大宣传,全体师生员工都当好学院形象代言人,不断提升学院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刘合行号召,非常时期当用非常之功。学院领导班子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以超常规的状态,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尽心尽力投入各项工作,全面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实现学院的全面发展,快速发展。

       王国福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刘合行书记的讲话对高等职业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展望与分析,对学院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思路和方略,对学院中长期重点抓好的工程性工作和近期急需完成的工作任务做出了全面科学的部署。

       王国福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组织各单位紧紧围绕学院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定位、发展理念和各项任务等,深入开展讨论,把全体教职工的思想切实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要对照工作目标和岗位职责,扛起各自任务。坚持任务导向,根据本部门、本单位和自身的岗位职责,自主自觉自领任务,把该扛起的任务扛起来,把该担当的责任担起来,尽快在全校上下、方方面面呈现出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的良好工作局面。三要只争朝夕扑下身子抓落实,务求工作成效。坚持目标导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发展的勇气,以求真求实、一丝不苟的严谨作风,对待我们的每一项工作和每一项任务,细化任务分解,提升工作标准,向着“省级优质校”验收合格与“双高校”争创成功阔步前进。

       王国福强调,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时代呼唤我们有新的作为。全院要在新一届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求实求效,实现学院快速健康发展,再创学院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