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会计学院

让二十大精神带着热度、高度、温度进课堂 —— 会计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11月3日晚,财务会计学院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开展课程思政研讨活动,统一思想认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带着热度、高度、温度进课堂、进头脑。活动由会计教研室主任梁一村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分四个环节开展。



第一个环节为学习二十大精神。梁一村老师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总书记讲话原文,参会老师深刻认识到在教育过程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使命和责任。



第二个环节为课程思政经验分享。程金凤、张明敏、葛晓萌老师分别以《企业财务分析》、《纳税实务》、《会计职业能力养成》三门课程为例,从课程概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反思与改进等方面,讲述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及教学实践经验。经过研讨,老师们一致认为,财务类专业课可以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挖掘思政元素,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愿自觉融入以后的学习和奋斗之中,实现专业理论素养、实践创新能力及思想道德修养三方面的提升。



第三个环节是讨论与交流。参会教师们积极发言,纷纷讲述自己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



最后,财务会计学院院长谢桦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谢桦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刻阐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坚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其次,谢桦对坚守在南北两个校区值守的老师表示感谢,老师们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精神也是一场生动的思政课,同时对本次活动各位老师的发言表示肯定。最后要求老师们要切实落实总书记相关指示和要求,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坚守好自己的工作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着力提升专业建设内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全面开创我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建设全国高水平一流职业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