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获奖
当前位置: 首页 >> 比赛获奖 >> 正文
喜报!应用外语学院带领学生再获佳绩 荣获“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河南省赛一等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11024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河南赛区)复赛,在黄河水利职业学院(开封)举行。本项赛事是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与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全国英语写作大赛。

    该项大赛主要考查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跨文化交际、信息提取、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能力及相关素养,以期通过比赛,引领全国高职英语写作教学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学生学习英语和应用英语能力的整体提高,为其未来职场发展和个人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分段选拔。

20216月我院进行了初赛选拔活动。初赛时,学院成立以院长范勇慧为组长、副院长顾佳为副组长的赛事组委会。应用外语学院上下联动,全体教师组织学生积极报名。其中,英语专业组刘婉娣、公共英语组王淑淇、赵雪脱颖而出。后续在指导老师的辅导下,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系统训练。

2021616日我院举行校级选拔赛)

 

我校三名学子:英语专业组刘婉娣(指导老师张敏)、公共英语组王淑淇(指导老师李鹏敏)、赵雪(指导老师刘晓姗)于20211024日前往黄河水利职业学院(开封)代表学校参赛。最终,刘婉娣同学荣获了河南省赛英语专业组一等奖,王淑淇与赵雪同学荣获了河南省赛公共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指导老师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省赛成绩的成功取得是我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又一突破,充分说明我校英语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在稳步提升。我院将继续以国家、省、校三级职业技能竞赛体系为依托,将技能大赛与英语教学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教师团队协同攻坚、共享共策的优势,切实提升学生英语应用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优化培养创新型人才模式。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