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应用外语系近年来毕业就业实习情况简介(2013.6.6)
发布时间:2013-08-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应用外语系近年来毕业就业实习情况简介
  应用外语系于2005年开始召收第一届英语专业学生,到目前我学院共培养毕业生超过1400人。应用外语系着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实践和创新能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实现培养有明确专业方向、有相关专业知识、和深厚人文素养的外语复合型实用人才。
  多年来,应用外语系在范勇慧主任的带领下,积极构建企业与毕业生之间的绿色桥梁。通过见习使毕业生能够理论联系实际,积累工作经验,与实际相适应;同时用人单位也来了解考察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建立较为稳定的人才输送渠道;为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促使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方实现共赢如常和我系合作的企业有:外语培训机构、旅行社及一些外贸进出口公司。航空外语学院的毕业生有多名进入达能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工作。
  组织就业座谈等活动。应用外语系意邀请就业指导讲师以及企业名人进校为同学们解答就业方面的疑惑,以真实的经历以及成功的经验指导同学们就业创业。针对同学们的情况一对一的进行帮助,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应用外语系注重加强就业指导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操作,结合本系的特点,运用语言类专业的优势,在东南沿海、外资企业以及语言培训学校建立就业见习基地。这样不仅提升了本系学生的语言专业水平,也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从而为学生就业、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
  应用外语系注重与学生实习、实训单位和校友联络,做好毕业生推荐工作。开拓“实习——就业”基地,利用现有的用人单位资源、校友网络,有计划地建立一些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以实习促进就业。应用外语系还注重与社会知名培训机构(如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合作,实现再培训 然后输送到东南沿海一些对口企业 ,经反馈过来消息我们送过去的学生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应用外语系一直注重多方面扩大毕业生就业渠道,目前毕业生已近500名通过专升本线考试,公务员考试,招教考试。有多名毕业生通过层层选拔进入人民大会堂国宾馆,黄河迎宾馆;并且在单位不到两年时间获得一定的职位!
2013年就业压力特别大的情况 下与以下外语系学生近年就业率统计
 
毕业生 05届 06届 07届 08届 09届 10届 11届
就业率 90% 88% 89.2% 96% 95% 97.5% 96%
 
  特别是2013年就业压力特别大的情况下,我学院依然实现99.1%的就业率,领先于全省同类高校平均水平。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