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应用外语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生会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使我院学生更深刻地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让学生学懂、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会工作作风建设,应用外语学院于2023年5月5日下午3:00在2208教室,进行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学生会春季培训。本次培训由应用外语学院田莉莉主持,我院学生会部长、副部长以及新一届学生干事参与,商讨了学生会工作的实际问题并做了各部门的工作规划。

会议开始田莉莉带领学生会成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坚持完善和巩固学生会组织领导体制》、《为同学服务是学生会的根本宗旨》、《坚持从严治会,塑造清新形象》等,呼吁全体学生会成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希望大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勇立潮头,奋勇争先。

田莉莉在会上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院各级学生会组织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学生会组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要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使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工作。

田莉莉指出,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必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学生会成员真正发挥好带头作用,带头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力求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准确把握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积极开展各项学习活动,通过小范围、短时间、趣味化的理论宣讲,让学生坐得下、听得进、弄得懂、记得牢;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学生会改革发展相结合,思考自身的优势和短板,不断创新发展,努力将党和国家对青年学生的期望和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中。

在本次培训会议中,学生会成员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不怕吃苦,乐于奉献,不忘初心,传承红色精神。作为学生会的一员,大家更要恪守学生本分,带头勤奋学习,学好专业知识,时刻牢记服务宗旨,为同学服务,甘于奉献,勤奋工作。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