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应用外语学院开展2023年专升本考生考前“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按照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3年专升本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2023年专升本考试安全工作方案》,为提高2023年专升本考生诚信意识,培养学生诚信品质,进一步营造诚信、感恩、励志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引导学生树立自立自强,积极进取的诚信形象,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道德风尚,应用外语学院近期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专升本考生考前诚信教育活动。

辅导员陈丹蕾老师组织开展了“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诚信学习,诚信立志”的主题班会,充分引导学生开展诚信大讨论,促进学生凝聚共识,强化诚信意识,教育学生诚信考试。王玲老师从专升本考试应试守则、考试用品、考试时间、考试纪律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说明,并特别强调,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考试作弊不仅是行政违规,更是触犯刑事法律,希望学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做人。

会后,辅导员老师先后组织同学们学习观看《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及诚信教育宣传视频,认真学习和领会考试纪律要求。

本次活动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多时段开展了诚信教育,加大了诚实守信宣传“广度”与“力度”,引导和促进了广大学生保持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端正了考风,树立了以真正实力取得优异成绩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将诚信美德贯穿于学习生活,树诚信之风,立道德之本,共建和谐校园。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