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应用外语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学生会改革,全面提升学生会干部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2022年6月6日下午七点应用外语学院学生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学生会骨干工作会议。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莉莉、主席团以及各部门部长参加本次会议,商讨了学生会工作的实际问题,并做了各部门的工作规划。



会议开始,田莉莉带领学生会成员认真学习《奋力推进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守正创新》。她强调,学生会工作人员要牢牢把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主线,始终以加强政治引领为根本,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成效显著的思政主题教育活动,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活动,强化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作为新一届学生会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打造工作品牌,加强人文关怀,提升有效覆盖面,围绕同学们所想所困所需、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将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工作深入人心。


随后,全体成员又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学生会各部门部长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等主题,分别围绕学生会组织改革、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活动、权益服务行动、组织建设提升等方面的工作进行积极发言。各部部长在“加强活动规划整合性”、“抓好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等方面提出建议,现场交流气氛精彩热烈。同学们立足工作岗位、围绕自身职责,对学生组织在新学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年的工作中。

通过召开本次会议,为新学期学生组织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开端。让学生组织每一个成员再一次坚定使命,大踏步地向前走。接下来,我院学生会组织将进一步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全国学联秘书处下发的《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饱含着对工作的真挚热爱、对学生成长成才的真诚情怀、对学院发展建设的真切希冀,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和更扎实的工作成效,回应学院广大师生对学生会组织工作的殷切期盼。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