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应用外语学院团总支开展“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 团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5-0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广大青年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应用外语学院团总支于5月3日下午在2208教室开展了庆祝建团100周年团史知识竞赛。此次活动共有来自2020级和2021级的8个队伍参赛。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莉莉、团总支书记张艳华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在两位同学声情并茂的朗诵中开始,这首《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从五四运动讲起,重温了广大有志青年为建设美丽祖国而努力奋斗的百年历程。接下来由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本次竞赛的题型围绕团史和团章两个部分设置,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每队在完成必答题目之后进入抢答环节,按两个环节累计分数高低决出奖项。

竞赛现场也是紧张刺激,精彩纷呈。场上选手们比记忆、比手速、比胆识、比协作,燃起一场团史知识学习比拼的头脑风暴。场下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满堂喝彩。现场扣人心弦、高潮迭起,呈现了一场紧张激烈的团史知识大对决,为在场观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团史教育课。最终20商英101班以必答题满分,抢答题答对题目最多的绝对优势摘得桂冠。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勉励新时代广大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我们应用外语学院的全体学生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思想进一步得到了升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敢为人先,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实践者和奋力开拓者。当时代向我们发出召唤的时候,让我们不负时代召唤,争当有为青年。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