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应用外语学院职教活动周(四)|| 红色家书我来讲
发布时间:2022-05-1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党员、干部要经常“重温革命烈士的家书”,家书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厚重的历史与文化信息,通过诵读家书,广大学生可以启迪内心、汲取营养、坚定信念。

2022年5月11日,应用外语学院在3301教室成功举办了“红色家书我来讲”活动,我院学子用英语讲述了一封封感情真挚的《红色家书》,解读了在硝烟弥漫的革命时期,共产党人对中国的热爱、对亲人的牵挂以及对美好明天的憧憬。

斯人已逝,珍贵家书永不褪色。品读这一封封书信,我们仿佛回到革命岁月,见证了英烈们坚毅面孔下丰富的内在情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字里行间,无论是简单的互报平安、遥寄问候,还是远大的政治抱负、郑重的人生抉择,都直抵人心最柔软的地方。

时光更迭,沧桑巨变,先辈们对党的忠诚、对信仰的坚守,却历久弥新,这是一股穿越了时空的精神和力量。此次活动的举办,让我院学子充分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面对新时代的挑战,我们誓要如先辈们一般无惧困难,奋勇前进,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来彰显应外学子的拼搏精神和奋斗力量。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