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艺术设计学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全校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艺术设计学院于2月28日下午14:30,在3101教室举办艺术设计学院志愿者服务月开幕仪式。

图片

开幕式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玉华主持,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乔清强、院长段文花、副院长彭超、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其他同学通过线上参加。

图片

会议共分为四项议程。会议第一项,由乔书记致辞。乔书记表示雷锋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人民解放军的优秀军人和为人民服务的先进模范。我们要学习雷锋同志热爱祖国、立场坚定、无私奉献,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岁月流转、历久弥新,雷锋精神不断激励着我们向前进,各位老师和同学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图片 

   会议第二项,由段院长为大家讲述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弘扬雷锋精神。段院长表示在新时代我们更要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以赤子之心真情付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实现民族复兴大任的道路上,除了要有立场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强的本领,勇于担当的精神外,还需要传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焦裕禄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雷锋精神,要让雷锋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努力成为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图片

会议第三项,由郭书记为大家讲解雷锋服务月的六项活动。第一项活动:段院长讲雷锋故事。第二项活动:班班有歌声,从3月1号到3月31号,每天早上八点钟,在上课前,同学们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曲;第三项活动:养老院关爱活动,每周日上午举办,共举办四次,每次将由20名左右同学进入养老院,为养老院内的老人送去温暖;第四项活动:地铁站志愿服务活动,每周六下午,有5至10名同学,在沙窝李地铁站,负责疏散人群,帮助老年人买票乘车等志愿活动。第五项活动:手抄报活动,每位同学都需要提交作品,并由各班辅导员挑选1~2幅优秀作品,汇总后在学校展览;第六项活动:由辅导员组织各班召开学雷锋主题班会,认真学习体会雷锋精神。

图片

会议的最后一项,全体师生起立高声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图片

开幕式同时各班组织教室线上集体观看雷锋志愿者启动大会。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希望同学们通过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的各项活动与知识的学习,能够真正的学习雷锋同志身上大公无私的、奉献的精神。各位同学要深刻认识到:学雷锋不仅仅是口头上的一句口号,更是要贯穿在日常生活当中,浸润在一点一滴行动中的事情,希望同学们把学习雷锋好榜样作为自己日常的一种习惯,作为我们日常学习的一种活动。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邮编:451191

优胜校区:郑州市优胜北路4号         邮编:450053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