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诚信考试

发布者:  时间:2016-06-20 00:00:00  浏览:
   活动名称:诚信考试
活动时间:2016年5月31日
活动地点: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245教室

 

发言人:韩振
发言内容: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对于人而言,就像是车子的轮子一样,没有诚信的人是无法在人生的道路上走下去的。诚信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为我们中华民族世代所信奉。诚信是立身处事的准则,是人格的体现,是衡量个人品行优劣的道德标准之一。


发言人:王银龙
发言内容:什么原因驱使大学生们以丧失诚信的代价去作弊?我认为有一下四种情况:一种是平时不努力学习,快考试了临时抱佛脚,但又怕考试过不了,故选择了作弊求稳;另一种是学习成绩好的同学,考虑到评奖评优的各种利益,为了更有竞争力,故选择了作弊求胜;还有一类是认为考试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只是一个形式而已,所以也就选择了作弊应付;最后一类是看到别人都作弊,认为自己不做就吃亏了,所以也就选择了作弊跟风!


发言人:杨菁原
发言内容:如此多的同学选择考试作弊,然而作弊究竟给我们和社会带来了什么呢?答案很简单,作弊给我们带来的是不安,是羞愧,是丧失灵魂的躯壳;给社会带来的是失望,是愤怒,是一群没有希望的未来。我们大学生不能再一直错下去了。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在社会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我们只有充分利用好大学四年的时光,尽量多学知识,提高自身素质,考试作弊,只能是给自己的人格抹黑,是对自己和社会不负责任的表现。;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没有真才识学,终究要被淘汰;


发言人:张志鹏
发言内容:大学生作为天之骄子都受过良好的教育,应该为社会作出一个诚信的榜样吧!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然而这两天在学校的广播里不断重复的树立诚信意识,严肃考风考纪的呼声却另人深思。在大学校园里,诚信呼声如此之高,可见在校园内诚信缺失的程度了!考试作弊,这是小学生都知道不能做的可耻行为,但是我们大学生呢?不知从何时起,考试的严肃性在大学的考场里已被淡化,作弊在校园里泛滥成灾,在这个过程中诚信被我们所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