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信息工程系思政第一课: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

发布者:  时间:2020-09-15 00:00:00  浏览:

信息工程系思政第一课: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

发布时间:2020-09-15  点击:0

2020914日,秋高气爽 丹桂飘香,在学院3号教学楼二楼礼堂,信息工程系党政负责人李海华教授为信息工程系学生上2020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思政第一课从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深入认识中国共产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深入认识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冠肺炎再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等5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解,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认识到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在面临重大考验的时候中国共产党所起的中流砥柱作用;以及面对疫情,要相信党中央、国务院,冷静思考,正确对待。

教育学生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做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教育学生,感谢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为我们提前迎来返校复学的机会,这次机会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在我国抗疫工作中表现出强大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为阻击疫情蔓延及消灭疫情做出了重大的、积极的贡献。

教育学生对疫情保持适度关注,不信谣、不传谣,不过度紧张,不焦虑;注意饮食卫生,注意防寒保暖,减少疾病发生的可能性;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升免疫力。

教育学生应该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在思想上追求进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一个对中国共产党有情感的人,做一个对国家有情感的人,做一个对父母、对亲朋有情感的人,在技能上,努力钻研,认真实践,成为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