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信息工程系顺利完成2020级迎新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0-10-21 00:00:00  浏览:

信息工程系顺利完成2020级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1  点击:0

金秋十月,溢金流彩,惠风和畅,满“新”欢喜,“疫”后遇你。20201017日、18是信息工程系近1500名新生到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优胜校区报到的日子。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在系党政负责人李海华教授及学管办主任、教管办主任、实验室主任及各教研室主任组成的管理团队的统筹安排下,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交流会、2020级新生报到专题会议,制定了详细迎新工作计划,细化任务、落实到人,调动全系教师力量投入迎新工作,提前遴选和培训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为新生提供点对点志愿帮助和引导,确保疫情常态化管理下,新生报到工作的平安有序进行。

一、学校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亲切慰问

1017日、18,学院党委书记刘合行教授、副院长刘卫红等校领导一行,亲临优胜校区各系的迎新现场指导工作,到信息工程系新生接待站时,详细了解迎新工作安排和新生报到情况,耐心听取迎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提出指导性意见,并亲切慰问了2020级新生,校领导亲切的问候和教导,让全系迎新师生倍受激励与鼓舞,新生倍感关爱与温暖。

二、信息核验、有序报到、志愿服务、温暖现场

1017日早上七点半,信息工程系教师与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早早来到优胜校区进行新生入伍接待工作,在李海华教授、张继军等老师的组织下,新生接待工作有序进行。

信息工程系的学生志愿服务者们以饱满的热情,耐心细致的服务,帮助和引导新生完成入学手续。首先扫码录取通知书进行注册,核对身份证、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完成信息核验,帮助新生完成扫码缴费,收新生的录取通知书、原始档案等材料,其次发放新生入学安全服务指南、参军入伍服务手册、宿舍钥匙等,最后志愿者帮助将他们的行李包裹送到寝室楼内。现场的领导教师们也亲切的询问新生们的情况,并告知他们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及时反馈,系部会全力帮助大家解决问题。信息工程系全体师生志愿者们给予了新生们无微不至的服务,让新生们感受到了信息工程系这个大家庭的和谐与和睦。

三、统筹规划、现场协调、服务第一,展示形象

报到当天,系主任李海华教授针对迎新现场出现的问题及时与2020级新生辅导员沟通协调,多次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保障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并向2020级辅导员提出要求:以新生的视角去考量我们迎新全过程、各个环节的工作,提供高质的服务保障,展现信工师生的精神风貌,同时要深入宿舍,倾听学生心声,了解、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并做好新生校园防骗防欺诈等安全教育工作。

四、辅导员深入宿舍,了解新生情况

新生远离家乡,来到工贸,从报到注册,再到进入宿舍集体生活,接着要进入新的学习阶段,临着人生中的又一次调整。为了确保新生顺利开启新生活,辅导员亲自到宿舍进行走访,了解新生的思想动态,对学生进行关心指导,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解决他们生活上的难题等。

本次新生报到工作,充分展现了信息工程系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新学期新梦想新起点,希望2020级新生能够坚定信念,不负韶华,勤奋学习,开拓创新,乘风破浪,用奋斗的青春谱写追梦篇章!

                                               信息工程系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