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大数据技术

发布者:xxgc  时间:2023-05-10 15:50:10  浏览:



【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面向金融、互联网、企事业单位等基层业务和管理岗位,具有诚信、合作、敬业、创新创业基本素养,掌握计算机软件、硬件与大数据应用的基础理论、大数据存储及分析处理技能、创业创新等知识,具备大数据采集、大数据存储与管理、大数据处理分析、创业等能力,能从事数据挖掘与分析、大数据运维、软件研发和技术支持等工作,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毕业生将掌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的基本理论,大数据采集、存储、挖掘和分析应用等相关技术,具备大数据分析、处理、服务、开发和利用能力。 

1C2D6

【主要课程】Hadoop技术与应用、Spark数据处理、数据挖掘与调度、数据可视化分析、计算机网络技术、 SQL Server、C语言、PS、 MYSQL、2D动画、网页设计、Java、Python、计算机组装与维修、JavaWeb开发技术、软件测试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互联网与软件信息、商业服务、医疗、教育、金融、生产制造等行业的大数据应用岗位就业,可从事政府机关、金融等企事业单位中大数据技术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平台运维工程师、大数据处理与分析工程师、数据采集与网络爬虫工程师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