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团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团委

青年志愿者

首页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志愿者系列:信息工程学院——“疫”解青春力量,“情”释志愿精神

发布者:  时间:2022-01-22 00:00:00  浏览: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合辑

    新的一年到来,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席卷而来,河南各大地区出现严重疫情, 但我们的大学生回到家乡之后,积极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一些力量,他们穿上红马甲,再次出征。信息工程学院越来越多的学生积极投入到各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20计网102李志强同学在自己的家乡许昌市禹州县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他说,当他看见疫情严重的报道,他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为了每个人的安全。还积极的卡点值班为封村做出小小的贡献,作为一名大学生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相信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20计网104李梦欣同学说,她负责填做核酸的表格,维持场内秩序,保持人与人的间距,减轻医护人员的负担。亲身体验了防疫工作的艰辛,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受威胁者。但人人皆有爱。能为我的家乡作出贡献,也就不枉费青春一场。能帮助他们,我也有满满的成就感。




    20计网104张甜同学主要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入户排查及值班站岗。她说,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早出晚归,这样每天也让我锻炼自己坚持的能力。我也真切体会到了一线抗疫人员的辛苦,我被他们的尽职尽责和热心工作所感染,我们相信我们所有人所做出的努力,一定会为打败疫情打下坚实的基础!




    20数媒104樊家杰同学家在安阳市汤阴县,主要工作负责为小区的居民扫码登记核酸检测。他说:我的家乡现在是河南省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汤阴县除了两个高风险地区,其他全是中风险,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为社会做一些贡献,为自己的家乡安全付出一份力,共同守护精忠武王岳飞的故乡。




    20数媒103王帅邦同学主要负责过往路人扫码登记信息,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工作。他说,放假前在学校力求做好一名出色的志愿者,放假后在家乡继续贡献社会,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我感觉很有价值。虽然天气很冷,但我为大家服务的心是温暖的。




    20数媒104吴飞澳同学家在商丘市夏邑县业庙乡,他负责帮忙把吴庄大队人员信息录入系统。他说,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我们作为抗疫青年学生志愿者学到了很多,首先就是体会到了我们作为一个大学生的义务和责任,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无数名医生护士主动请战,受到他们的鼓舞,我们也纷纷主动请缨,感谢大队的信任让我为家乡出一份力。




    20数媒104班韩玉龙同学家在周口市沈丘县洪山镇,是房屋调查员。他说,通过这次实践,他深刻体会到疫情防控,不是医疗人员以及党干部的事情,更是我们每一个人必须要参与其中的事情,抗疫并不只是谈空话,而是需要我们拥有全民抗疫的意识,全民参与抗疫才能起到一定的成效。




    20级数媒104赵胜利同学在自己的家乡开封市尉氏县岗李乡霍庄村。她说,本次疫情的到来,我很荣幸能加入进去,并成为一名志愿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主要工作是在村头卡点处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统计来往车辆、测量体温、督促扫双码(健康码 行程码)。



    20数媒104王佳乐同学家在商丘市夏邑县曹集乡林王庄村,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帮助老人扫描核酸检测码和疫情防控码。她说,医护人员的坚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热心帮助以及现场人员的配合都使自己成长了许多,感谢大家齐心协力,我们共渡难关!



    20数媒103黄俊阳同学家在许昌,他铿锵有力答道,我亲眼见证了基层工作者的分身乏术,他们自愿承担了许多任务范围之外的工作,我也真正把自己当成了村委会的一份子,虽然远远不及那些奋斗在一线与恶劣环境与死神作斗争的医疗工作者,但我必定会尽力而为。



    20数媒104赵璐瑶同学家在安阳,当知道疫情爆发后,她毫不犹豫向当地社区报名加入疫情防控的工作中,穿上志愿者工作服,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集工作、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前登记信息。她说,虽然非常累,但当志愿者可以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感觉很值得。



    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战在第一线,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尽以所能,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担当,在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中,信息工程学院就有这样一群默默奉献的人,寒假返乡后,他们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排查返乡人员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讲解防疫知识“逢人必查,逢车必检”,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担当。



    就是这样的一群人正深扎一线,为疫情防控默默的付出着自己绵薄的力量,但就是这一束束绵薄力量,如星星之火,总将燎过神州大地,助我们战胜一切艰难困苦。青年人的担当熠熠生辉,每个人如星子般汇聚发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冬日里的一抹暖阳。



    寒冬即将过去,春天终会如约而至,夜空被志愿者的点点微光照亮,积极投身疫情一线的返乡学子们,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