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团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团委

青年志愿者

首页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志愿者系列:财务会计学院——疫情当前 青年出列

发布者:  时间:2022-01-22 00:00:00  浏览:
财务会计学院学生志愿者合辑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种大爱在无私中传递。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财务会计学院学子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力所能及的去帮助他人。稚气未脱、全副武装,一身身红马甲、一个个卡口上,忙碌的身影、青春飞扬。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大学生最美的模样,在疫情防控期间财务会计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书写初心使命,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20注会101班魏乐忆同学在自己的家乡鹿邑县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她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疫情志愿工作主要是在小区门口及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通过电话统计疫苗接种情况。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更多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20财管101班李冠柯同学家在郑州市中原区,她说,这次活动让我了解了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我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者活动中找到自己的价值。


    21会计105班陈佳楠同学家在郑州市管城区做志愿者。在工作期间,她始终保持着认真的工作态度,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出自己的力量。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名高校大学生,她始终坚持奉献自我、敢担敢拼,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与担当,践行着青春誓言!



    21会计116李易萌同学家是荥阳市的,通过这次当志愿者,她真切体会到了一线抗疫人员的辛苦,也见到了医护人员坚决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为之做出的努力,被他们的尽职尽责和热心工作所感染,也始终相信我们一定会渡过难关,迎接美丽的春天!



    志愿者李瑞:
    积极参与返家乡实践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她所参与的返家乡实践中,一项工作为房屋排查,在极具寒冷的天气下,早早的起床去居委会报到与其他大学生志愿者挨家挨户的进行房屋排查工作,因为在手机上操作原因,他们在进行房屋排查的时候不能戴手套,所以每天排查房屋时她们不仅人被寒风吹的瑟瑟发抖,编辑东西的双手更是冻得红肿。遇到居民不理解的情况下,还要耐心的与居民进行解释。
    当她知道河南周口太康有了疫情,就积极的去了居委会报到,参与大学生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防控中,她会站好每一班岗。早早的到卡点报到,开始了这一天的工作,尽管有天气原因,也都没有任何怨言,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比起医护工作人员,还有在抗疫前后所共同奋斗的人民,他们做的就是微乎其微。



    志愿者顾幸奎:
    积极参与了河南周口扶沟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他知道自己家乡有了疫情,就早早的加入了大学生志愿者的队伍,在参与返乡人员与外来人员录入工作时。他们往往都是工作到半夜。因为资料人员较多外来地比较复杂。所以他们需要一个一个的核实,一个一个的录入电脑。有时候更是工作到凌晨。只是为了更好的完成工作。



    这支志愿者服务队不畏严寒,坚决守好入村“小门”,路口卡点、轮流值守、提醒居民佩戴口罩、车辆人员登记、消毒、过往人员测量体温。配合村党支部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宣传工作,张贴防控知识宣传海报、条幅,微信转发各类疫情防控宣传信息。配合村里做好消杀工作,协助做好公安系统大数据的推送排查工作,和工作人员一起奔波忙碌,为各村居民健康守住了第一道防线。



    财务会计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此次疫情防控活动,深刻地体现了他们优秀的品格,不愧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他们身上穿的不仅仅是一件件红马甲,他们代表的是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者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实际行动为青春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希望财务会计学院全体师生注意自身防护,戴好口罩,全副武装。逆行的路上风雨无阻,逆行的征途星光闪耀,爱心不分大小,参与既是光荣,同舟共“豫”,定会战胜疫情,疫情防控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