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团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团委

活动掠影

首页 > 活动掠影 > 正文

我校召开“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方案暨 2022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拟招生专业设置”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21-12-26 00:00:00  浏览:
我校召开“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方案暨 2022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拟招生专业设置”研讨会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2022-01-16 07:00
    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方案暨2022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拟招生专业设置”研讨会于2022年1月14日在优胜校区9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杰虎,教务处、各专业归属学院、基础部、思政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素梅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李杰虎强调,各专业归属学院要认真学习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高度重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按照相关要求和不低于国家颁布的教学基本要求(标准),编制好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方案要强化实践教学,突出实验实训内容的基础性和应用性,注重培养学生应用能力,落实面授教学,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
继续教育学院李锐对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评估2021-2025年的通知》《成人高等专科教育制订教学计划的原则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函授教育暂行工作条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并结合省教育厅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评估指标体系,根据学校实际,就具体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修订原则、专业定位、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环节、教学进程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教务处处长李强、财务会计学院院长谢桦就人才培养方案中各专业模板的统一性、面授课程课时设置等问题提出了专业建议;粮食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各学院负责人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同志对2022年拟招生专业达成初步共识,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