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团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团委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2024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tuanwei  时间:2024-01-02 17:28:22  浏览: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2024年新年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开新元,万象起新篇。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老一辈建设者、向在立德树人岗位上辛勤耕耘的每一位教职工、向在浩瀚学海中奋楫扬帆的工贸学子、向在追梦路上努力奋进的工贸校友、向关心支持工贸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弹指韶光过,岁月积光辉。 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持续深化的关键之年,是我校落实“十四五”规划、推进“双高校”建设的攻坚之年,是全校师生共经风雨、同见彩虹的重要一年。有很多令人难忘的片段,有很多令人暖心的点滴,有很多令人自豪的成就,都值得我们在记忆中收藏。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导”为先,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高质量完成了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各项任务,优化建强并顺利完成了学校32个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举办了“学思践悟强党性,凝心聚力建新功”知识竞赛、“青春筑梦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知识竞答、“圆梦微心愿 党群心连心”志愿服务、青马工程党建带团建等特色活动,“党建+专业”特色职教品牌“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入选河南省“最美职教品牌”,“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特色框架基本搭建。组织近二百名领导干部分两期赴井冈山和韶山(长沙)进行能力提升研学培训,53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赴兰考研学,培训形式丰富、实效突出。排查岗位风险,共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417个,制定防控措施496项。邀请专家学者进校开展辅导讲座10次,举办专题读书班4次,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2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3期。组织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3次,举办了首届辅导员论坛、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全校推动发展的共识更加统一、方向更加明确、势能更加强劲。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实”为要,谱写了快速发展的崭新篇章。 持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双高工程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年荣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省级平安校园、全省教育信息工作考核先进单位、全省职业院校学生实习工作优秀院校等荣誉称号,入选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学校招生质量再创新高,2023年,7872名新同学加入工贸大家庭,成人教育招生计划全部完成。就业创业质量稳步提升,截至12月21日毕业生去向落实率96.80%,重点群体毕业生去向落实率97.59%,专升本过线率56.70%,录取率42.34%;访企拓岗315家,开拓就业岗位8300余个;“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成绩喜人。教学质量工程成果丰硕,建成了省职业教育示范性特色专业点1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门、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个;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和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1个,省级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1个并被推荐申报国家级;2门课程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两部教材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8部入选河南省”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3门课程入选省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名单,2部教材荣获省职业教育优质教材。各类竞赛成绩履有突破,获国赛三等奖2项、省赛一等奖15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18项。2023年,全校教职工高质量科研成果竞相涌现,成功立项校内外课题110个(省级19项),结项102项(省级11项),发表学术论文314篇(核心33篇),公开出版专著2部,主、参编教材4部,授权专利17项,科研成果获厅级以上奖励13项,全年发放科研绩效131.8万元。2023年,我们完成优胜校区3个合班公共机房建设,建成优胜、龙湖校区双向互动视频教学系统,龙湖校区5G移动网络全覆盖,智慧校园水平不断提高。2023年,宇通汽车产业学院成功签约,中意合作办学项目有序推进,职教集团积极协助成员单位申报产教融合示范学校、产教融合型企业,学校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深度不断扩大。2023年,学校完成1+X证书试点备案34个,新增国家级试点项目5个,完成了近4000名学生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获批(粮油)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制粉工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对商丘市宁陵县的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扎实推进,“用艺术点亮宁陵”彩绘活动受到团省委、省广播电视台专题采访报道,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人”为本,激发了共创未来的内生动力。 我们成功举办了校友总会成立大会暨2023龙湖职教论坛。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取得理工实训楼、学生餐厅及综合服务中心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成立了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新的篇章即将展开。完成了优胜校区、龙湖校区多项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人才公寓按计划稳妥推进。完成了优胜校区加油站的依法强制搬离,消除了重大火灾事故隐患。学校图书资源日益丰富、馆藏结构不断优化,优胜校区阅览室完成改造。打造优胜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构建网格化学生工作管理体系,开通“辅导员驿站”“暖心网格办”“学生校园服务平台”,学生工作信息化水平显著提高。高质量通过了省高职院校体育工作评估,举办了校第16届春季田径运动会、“迎新杯”体育比赛、“高雅艺术进校园”等重大文体活动,音乐、舞蹈专业学生多次参加省级大型晚会、公益活动演出和社区社会实践活动,音、体、美等软实力不断提升;高校社团进地铁展演活动被十几家媒体平台报道,500多万信息阅读量助力学校冲上当日热搜。学校公众号传播力首次进入河南省高职高专院校排行榜10强。

星光不问赶路人,成绩属于奋进者。 工贸经历的每一次考验、发生的每一点变化、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每个人的倾情付出、镌刻着每个人的无私奉献。为大家点赞,为工贸自豪!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展望2024年,我们将坚决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作出工贸的努力。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
让我们共同祝愿:
祝愿全体师生员工新年快乐、
再创佳绩!
祝愿工贸学院蒸蒸日上、
再奏凯歌!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再创辉煌!


                     党委书记:李国锋

                     2023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