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团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团委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暨全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tuanwei  时间:2023-12-29 10:56:05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战略部署,12月25日下午,我校在龙湖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暨全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国锋,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修法,副校长王铬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贺贝主持。

会上,贺贝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并对2023年度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进行汇报,就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方面重点做了阐述。

王铬提出国家和省市层面对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剖析教育厅组织攻防演练时我校存在的问题,用实际案例讲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另外从法律层面对目前的网络安全责任划分进行简要说明,以文章发布为例指出网络安全工作的落脚点。

李国锋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网络和信息安全责任;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定期做好各类网络系统安全排查工作;三是要完善网络安全预警和应急响应方案;四是要加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他指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是国家战略,也是学校的战略,办学的重要支撑,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更是广大师生的愿望。各单位务必把网络安全工作提高到关系学校双高建设的战略高度来把握、来布置工作,抓好各项制度和措施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