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团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团委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寒冬送温暖 资助促成长——我校举行棉衣发放仪式

发布者:tuanwei  时间:2023-12-21 12:43:23  浏览: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冷冻灾害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温暖过冬,12月18日中午,在龙湖校区办公楼第七会议室,我校学生处举行了“寒冬送温暖 资助促成长”棉衣发放仪式,为2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冲锋衣,传递学校的温暖与关爱。

    学校党委副书记柴瑞帅出席,学生处副处长赵连灯、王秀华、雷启英,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资助专员,学生处全体老师,受助学生参加会议。

柴瑞帅在讲话中指出,学生资助工作事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是保民生、暖民心的系统工程,是凝心聚力帮助困难学子成就梦想、成才成功的重要平台。我校党委始终秉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时刻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坚持“精准资助、扶贫励志”的工作理念,坚守“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辍学”的目标,不断完善“奖、助、贷、缓、减、免、补、勤”等多元化的资助体系,抓好“精准资助、资助育人、资助宣传”三个工作重点,努力实现“精准资助有突破、资助育人有突破、资助宣传有突破、队伍建设有突破”四个突破,扎实推进学生资助管理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柴瑞帅详细介绍了2023年我校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入伍服兵役学费补偿代偿、退役复学学生学费减免及退役士兵助学金资助、校内学业奖学金和工贸英才奖学金的评审和发放情况。柴瑞帅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正确面对现实困难,辩证地对待暂时的困难,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二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在逆境中崛起,在自强中奋发,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三是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感谢父母生养之恩,感谢学校培育之恩,争创优异成绩,练就过硬本领,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赵连灯进行了总结,希望受资助同学学会感恩、懂得奉献,勤学励志、刻苦钻研,精进学业、提高技能,遵规守纪、立志成才。

即使风雪寒,温暖亦可期。一件件棉衣,饱含着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让同学们既“暖身”,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