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近期关注More+
实验室管理人员工作规范
时间: 2008-09-16 00:00      点击:

1、掌握有关的教学、科研实验的基本原理与技术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实验技能。

2、掌握有关仪器设备的性能,正确操作所管仪器设备。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定期检查仪器设备的工作状况,保证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3、做好实验前的准备工作,预做实验、按照实验要求准备实验所需的仪器设备和各种消耗材料不断提高实验操作技能、实验前,认真检查实验所用仪器是否完好,确保仪器能够正常工作。实验后及时复查,发现损坏立即更换并维修。  

4、协助实验教师辅导实验课,协助指导学生正确操作,及时修复损坏的仪器。

5、积极参加科研、实验教学改革和研究,按照实验任务的需要,开展实验装置的研制工作,承担实验装置、仪器设备的技术改造工作。

6、搞好实验室的科学管理工作。管好本室仪器设备及材料的物、帐、卡工作。严格遵守《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实验室工作档案及信息资料管理办法》,做好实验室工作档案的收集、整理、存档、上报等工作。

7、完成实验室所分配的其它任务。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及清洁卫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