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近期关注More+
实验实训中心简介


 

实验实训中心是面向全校,以服务系统化、精准化为宗旨,负责实验实训场所建设、规划与管理指导,为各院部师生提供校内实验实训场所的机构,为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服务。

主要工作职责有:负责制定本中心长远建设规划、近期建设计划,编制年度仪器设备采购计划,将实验实训中心建设与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有机结合;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内部的统筹和协调工作,实现规范、科学和高效管理;实验室(中心)、实训基地建设进行整体管理,全面落实学校实训教学任务,探索实训中心开放运行和管理的新模式,提高运行质量和覆盖面;协同相关部门制定实训建设方案并组织实施,做好与实训相关的设备、场地的建设、采购、验收等工作,管理本部的固定资产;负责实训设备和实训场地的使用、维护、标定、维修及调剂使用等,制定实训工作人员岗位职责,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学习和技能训练,提高业务能力、管理水平;负责实训中心外来检查、参观、交流等活动,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实验实训中心位于龙湖校区,在保证实验实训室功能集约、开放充分、运作高效的基础上,是我校开展实践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场所,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基地,是实现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的重要基础,更是培养高水平技能型人才最基本、最重要的支撑条件。

办公地址: 行政办公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