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近期关注More+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线上交流会
时间: 2022-04-26 08:50      点击:

 

2022年4月19日上午,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组织参加由教育部举办的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线上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负责实训教学的老师及实验实训中心全体人员观看了视频会议。

培训会由教育部科技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主持,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修订内容以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详细解读,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和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分别就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报告交流。

收看现场

通过观看此次培训会,使我们更好地领会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的要求,同时又学习了其他院校的经验分享,从而为提高我校师生安全意识和责任感,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确保教科研活动有序进行提供了有力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