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7     点击量:

2020年10月6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全体党员老师在实训楼A409围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展开集中研讨学习交流。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一、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高鸿翔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九讲第二部分内容——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二、教师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分别进行发言;三、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主任周艳丽做了总结和点评。


 

会上,高鸿翔根据学习材料介绍了“四有”好老师的由来,并对“四有”好老师中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具体内涵做了深入的剖析和解读


 

 

接下来,教师党员代表黄建、冯春丽、王小飞、党霞、侯远韶、田萌、校金龙围绕“四有”好老师主体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做了精彩的发言。黄建老师谈到好老师要有伟大的理想、教书育人、以身作则、要有正确的三观;对学生要有仁爱之心,这种爱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是斗争性的爱,不是纵容和溺爱;对待同志要像春风一样温暖和温情,对待错误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无情;好老师要有理论深度,要不断拓展自己的教育内容等。冯春丽老师讲到我们的职业不仅仅是一份职业,而是一份责任,一份关系到全民素质的责任,它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关系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好老师要不仅要提高自身的行为修养,更要不断的给自己充电,丰富、完善自己的“知识库”;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也是好老师的灵魂,老师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应该是充满爱心和信任的。王小飞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讲到好老师要有扎实的学识,要不断的给自己充电,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交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得有一潭水。党霞老师结合学习资料分析了好老师的内涵和外延,对如何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做出了深刻解读。侯远韶老师就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方面做了重点阐述,做好辅导员不仅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更要有仁爱之心,没有爱心成为不了好老师。田萌老师和校金龙老师也就自身教学和日常工作进行了解读和表态,三尺讲台、甘当人梯,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最后,周艳丽点评指出,此次集中学习准备充分、选题新颖、重点突出、形式规范、效果显著。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们将理论融会贯通到自己的教学过程中,全系要形成尊师重教的风气,老师们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邮编:451191

优胜校区:郑州市优胜北路4号 邮编:450053

联系电话:院办:0371-60987888

招生办公室:60987001/7002/7005

就业办公室:60987683


资料下载

老师文件
学生文件

学校微信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