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百年回眸讲英雄故事 继往开来赴崭新征程——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讲英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点击量:

百年党史,巨篇鸿作;英雄故事,照耀吾心。学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讲英雄故事,汲取精神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开展“讲英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伊始,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鸿翔领学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批示文件精神。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通过学习,广大党员老师们深刻理解了高职教育要弘扬工匠精神,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有力人才和提供技能支撑。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周建仁以为什么说“淮海战役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为题,与大家分享了淮海战役中543万支前民工这个英雄群体的故事。淮海战役中,华东、中原、冀鲁豫、华中四个解放区共出动民工达543万人,动用车辆88万辆,20.6万副担架,30.5万副挑子。人民怀揣着“倾家荡产,支援前线,忍受一切艰难,克服一切困苦,争取战役胜利”的信念全民动员支援解放军。五百万的支前民工用挑子、担架、小车和大车这些原始的运输工具运粮食、运弹药、抬伤员他们自发修铁路、架桥梁、保运输,他们炒炒面、缝衣服、做军鞋、供补给。淮海战役的胜利,正是中国共产党精准抓住深藏在人民群众之中的物质基础,才源源不断地获得了人民群众给予的人力物力支援,在战役期间构建了充足的后备力量,为战役胜利夯实了根基。

               

周淑娟、卢易枫和程国锐同志分别分享了英雄故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四川西昌森林大火涌现的英雄们;投身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的张桂梅老师。

最后,高鸿翔讲述了修筑红旗渠的英雄们。为解决林县人民缺水、吃水问题,在县委书记杨贵的带领下,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劈开太行山,引来漳河水,修建了“人工天河”,滋养了林县大地,也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作为英雄后人和土生土长林州人的高书记结合自己成长见闻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军民修筑红旗渠那段愚公移山式、不畏艰险苦难、敢于天斗的历史伟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极具震撼力,听着英雄们的动人故事,我们礼赞、讴歌那些英雄,他们用平凡的生命,创造不凡的精神,谱写了一篇篇华章、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史诗。感受着先烈们为革命事业和人民幸福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意志更加坚定了同志们弘扬革命传统、干事创业党育人、为育才信心和决心。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邮编:451191

优胜校区:郑州市优胜北路4号 邮编:450053

联系电话:院办:0371-60987888

招生办公室:60987001/7002/7005

就业办公室:60987683


资料下载

老师文件
学生文件

学校微信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