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处
就业信息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电话:0371-60987001

60987002/7005

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喜报!我校在2023年河南省“互联网+”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3-08-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83日,2023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河南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我校选手取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的优异成绩,并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李倩、汪垚等10名教师荣获“优秀创新创业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大力支持,就业处认真筹备、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共在大创网申报参赛项目4896个,比去年增加1419个,刷新我校“互联网+”大赛参赛项目总数历史纪录!

 

 

 

7月18日,职教赛道总决赛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我校就业处处长穆瑞带队参赛。今年我省职教赛道进入网评阶段的参赛项目共1204个,分别来自113所学校(高职院校73所),我校入围项目27个,经过省赛网评,有3个项目进入省赛总决赛现场,同40个高校的120个项目进行比拼。

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粮护卫——国内粮仓首个密闭换热通风控温系统”和信息工程学院“智能标签系统——用科技‘贴’牢脚手架安全”2个项目摘得一等奖桂冠,经济贸易学院“追‘根’溯源一农产品物联网保鲜及溯源技术”等5个项目荣获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智玉——数字化玉器缔造者”等8个项目荣获三等奖;一等奖项目指导教师李倩团队、汪垚团队荣获“优秀创新创业指导老师”荣誉称号。此外,因我校在本次大赛组赛工作中表现突出,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使今年的大赛取得新突破,我校3月初即成立“中科创新创业学院2023年双创实验班”,筛选学员65名;举办“大赛参赛项目深度挖掘与质量提升攻略”双创师资集训营,参训教师60名。4月份,组织参赛项目团队进行赛前第一轮一对一辅导,辅导专家由中科创大联席总裁郭科研担任,进一步打磨项目质量。5月份举行校级复赛、决赛,筛选优秀项目30个。6月、7月,循序渐进对优秀项目进行为期九轮的一对一辅导,力求精益求精,项目质量不断提升!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来自参赛师生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团结奋进、努力拼搏,更是来自学校领导的关怀备至、鼎力支持,辅导专家的兢兢业业、不辞劳苦。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今年已是第九届了,作为覆盖面最大、影响力最广、所获成果最多、赛事规模最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潜能,激励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等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我校将继续以大赛为契机,把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总任务贯彻到底,持续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不断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着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把个人理想融入祖国梦想的远大志向,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建功立业!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