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络营销20级就业动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22-04-05 10:44:29  浏览:
直面挑战
Face the challenge



2022年应届毕业生有1076万人,年度人数首次超过千万人。在疫情肆扰、就业形势严峻的当下,3月30日,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面向即将踏入应届毕业生行列的20级莘莘学子们,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就业动员大会。此次会议有幸请到资深就业指导蔡振华老师和常斌老师作本次会议的主题分享。




就业形势分享


老师们通过数据对比以及应往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为同学们就当前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度剖析:1076万应届毕业生、疫情形势下的经济危机、企业裁员带来的竞争压迫等等,给同学们营造了就业紧迫感的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机遇的鼓励:跨境电商的机遇、专升本的趋势、新兴产业的人才需求等等。


就业规划分享


何去何从















面临的就业也是离校之后的何去何从,在指明离校道路的同时,也为每一位学子分析了当前每一个选择背后的利与弊,帮助大家更深层次的了解即将到来的较为陌生的就业,安抚各位同学的恐慌情绪、消弭各位同学的紧张不安。

就业能力再培养
























20级学子距离离校就业还有宝贵的两个多月时间,两位老师进一步深度介绍了专业在就业方面为大家准备的再度提升的教学安排和计划,足以在这2个月里将自身能力再度提升,做最后的战前突击,提升自己应对就业的个人能力和素养,为未来的就业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