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双丰收

发布者:  时间:2022-03-18 15:41:35  浏览:


河南工业贸易学院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于2022年3月10日下午4点在学校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刘合行,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国福,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杰虎、李振伟、刘卫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修法,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铬出席会议。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十八地市招生宣传工作小组成员参与会议。大会由李杰虎校长主持。此次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招生和就业指导工作中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微信图片_20220311083911.jpg

经济贸易学院在院长张素勤的表率作用下,2021年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院专兼职教师齐心协力,积极联络各种招生宣传与企业招聘用人资源,克服各种困难,“走出去、请进来”,广泛开辟招生宣传的“入口”和学生就业的“出口”,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宣讲、就业宣传月、“我的青春我做主”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等就业宣传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领悟就业指导知识,在应聘面试中把握好职业规划方向,尽可能做到了自我满意的职业定位,为我校就业工作“线上线下”多渠道、多方位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表彰大会上,经济贸易学院在2021年度工作招生就业工作会议评选中分别获得“2021年度招生宣传先进部门”和“2021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张素勤、谢甜获得“招生宣传先进个人”荣誉,马迪、荆俊红、马红艳、王娜四位老师获得“就业先进工作个人”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316145339

马红艳老师代表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就业工作感悟。在班级就业管理中,充分发挥班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探索新的班级就业管理模式。从学生一入校就开展多次以职业、就业规划为主题的班会,让每位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择业观、就业观。摸底每个学生的家庭情况,通过精准化的职业规划指导,分层次开展就业指导活动。在学生进入实习的动员宣讲阶段,积极推荐适合物流专业的实习机会,邀请相关企业为学生开展多场招聘会,与实习就业单位协调实习待遇及岗位工作的各项事宜;在实习过程中跟踪回访学生,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上报及核查工作,不厌其烦的联系就业困难学生,为其多次推荐用人单位。并利用2021年寒暑假期间,申请到学生所实习的单位深圳百果园实业有限公司郑州各大加盟店进行下企业挂职锻炼。针对所带班级在岗的实习学生,做好企业跟岗的实习指导工作,不仅为实习学生做好职业分析,也为企业和学生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

89832042fcec4b3fbb4a4291751cd6a

经济贸易学院2022年将进一步总结成功经验,再接再厉,不断拓宽校企合作、产教深度融合的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将思政育人、职业素养及打造“匠人”精神融入到各专业课程教育中,通过增强毕业生岗位适应性和职业稳定性,为企业积淀更多的职业技能型人才,为凸显学院办学特色与品牌优势添砖加瓦!


2022年3月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