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两只参赛队荣获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两个二等奖

发布者:  时间:2021-12-25 00:00:00  浏览:

我校经济贸易学院于2021年12月20日—21日在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中,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喜获两项省级二等奖。本次比赛由现代物流教研室主任饶培俊老师和赵雨涵老师指导,陈茹、杨佳琪两位同学分别代表的两支队伍参赛。他们勤学苦练、废寝忘食、夜以继日、黾勉从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8abbea738baba0b71aa9d66cd739854

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本次大赛汇聚了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等20多所省内知名高等职业院校,共50支队伍参加比赛,创历史新高。经济贸易学院领导和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团队对此项比赛高度重视,提前半年就开始筹划,抽调骨干教师、组成专业指导团队,全面辅导并进行种子选拔。通过激烈角逐,两名优秀学生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赛。在备赛过程中,全体现代物流管理教研室老师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同心协力为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最终在师生共同努力下,两位同学所代表的两支队伍都取得了省级二等奖的好成绩。

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立足货运代理行业,对标世界技能大赛,在对接企业标准引领技能人才培养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大赛从推动行业改革和创新发展出发,贯彻落实行业服务智能化、生产自动化、协同信息化、运输高效化、运营绿色化、管理科学化的发展规划,提升货代服务规范化水平;同时面向未来,凸显新时代行业工作流程优化思维、网络运营优化意识,引领货代服务智慧化发展趋势。

7e2f7cad9d435d2bd0bfa045c532758

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顺利举行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各项竞赛活动,不断尝试将学生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的培养融入到教育教学中,与专业相结合,与学生成长结合,与服务社会相结合,积极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此次比赛为推动我校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建设和完善,促进“三教”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争创一流省级“双高校”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