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理论教学部体育代表队在两项省级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01-01    浏览次数:

  在深入解读和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并积极落实勤练、常赛要求下,我校基础理论教学部体育代表队先后参加了“河南省第 28 届大学生篮球联赛暨第 23 届CUBA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和“河南省华光体育系列活动暨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线上武术比赛”两场省级比赛,战绩骄人。两项赛事均由基础理论教学部主任白涛带队,基础理论教学部体育教研室指导,共有近50名学生参赛。         

  在“河南省第 28 届大学生篮球联赛暨第 23 届 CUBA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基础理论教学部体育教研室吴科科、张晓俭等老师指导训练的篮球代表队分别获得“女子组专科甲组第六名”、“男生组获得了专科甲组三等奖”的好成绩;吴科科获得“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张关社、郭申奥、马贺龙、陈俊红、陈淑莹、胡肖艳等同学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河南省“华光”系列比赛是河南省教育厅每年的常规性赛事。其中2020年的河南省大学生线上武术比赛”共有59所高校代表队,797名运动员参加,是有记录以来参加单位和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届。此次比赛中,基础理论教学部李元博、刘睿博、张孟斌等教师指导训练的“全省高校男子组太极球”项目中,有1人获一等奖、1人获二等奖、4人获三等奖;同时还取得“男子专科甲组少林拳”第三名、“男子专科甲组初级长拳三路”第四名、“女子专科甲组八法五步”第六名、“男子专科甲组传统太极短器械”第八名等十余项佳绩。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而且进行了充分的体育文化交流,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体育教研室通过体育教学、课外活动和竞技体育的一体化建设,为实现“全民健身计划”添砖加瓦。经过此次比赛,必将有更多同学加入到体育运动中来,在体育赛场上为我校再添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