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专升本】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专升本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录取工作顺利结束,至此,我校2023年专升本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2023年我校共有毕业生6119人,报考专升本2598人,报考比例42.46%,再次刷新历史记录。我校2023年专升本考试上线1473人,被本科院校录取1100人,录取率为42.34%。今年是“大学生士兵免试升入本科院校学习”政策实施的第二年,我校共有79人申请“退役大学生免试”专项政策,其中73人被本科院校录取。




我校党委对专升本工作历来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动员和部署专升本考试的各项工作。考试期间,校领导亲自协调部署、坐镇指挥、检查指导;各职能部门联防联控、密切配合,为组考工作保驾护航。


今年河南省首次将专升本考试提前至4月份,为合理安排在校生和考生,保障专升本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校领导多次强调,要求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专升本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要以学生为本,精心细致做服务,周到周全做保障,为考生营造“安静安心、畅通有序”的考试环境,为特殊考生提供必要的合理便利。所有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工作纪律、讲求工作成效,对在校生和考生均要加强管理,采取正面引导和纪律约束相结合的方式,想方设法、责任到人,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考前,我校按照河南省教育考试院要求,组织所有涉考师生参加了专升本工作培训和无声入场演练,查漏补缺,排除隐患。

本次专升本考试,我校共投入使用标准化考场89个,外派监考教师115 人,行政、后勤、保卫等涉考服务人员141人。考试工作中严格规范考务纪律、严肃强调岗位职责,保证视频监控系统、身份验证系统正常运行,力求充分发挥标准化考场和现代化考务系统在考风考纪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考试工作提供全面技术支持,确保了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专升本考试是国家重大教育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校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组织严密、保障有力,考务规范、考纪良好,为考生营造了公平、公正、公开的考试氛围,实现了安全、平稳、顺利的目标。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