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访企拓岗】我校党委书记刘合行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二)

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教育部、省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19日-22日,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合行带队赴合肥、杭州、南京三地企业走访调研,教务处处长李强、就业处处长穆瑞、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张素勤等陪同前往。



刘合行一行先后走访了合肥海尔电冰箱有限公司、杭州华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顺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泰居家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淘小牛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赢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泰盈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8家企业。围绕校企合作项目化教学、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展开讨论,听取企业经营、员工培养与晋升等方面介绍,了解在企业的实习生、毕业生工作生活情况。


合 肥

在合肥海尔电冰箱有限公司,刘合行一行亲切看望我校机电类专业实习学生,该公司副总经理赵智斌、生产部长王元、创客中心人资部经理储贻成等陪同参观座谈。企业对学生在实习岗位上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会谈中就进一步发挥我校同合肥海尔基地间相关专业高质量发展达成共识,今后将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进一步明确细化再落实。



在企业代表和驻厂的老师陪同下,刘合行一行到合肥海尔冰箱一厂生产线参观并看望实习学生,与同学们亲切交谈慰问。


在生产车间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在合肥海尔电冰箱有限公司合影


杭 州

 
5月20日,刘合行一行第一站来到杭州华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从设计、生产到线上销售全产业链覆盖的企业,是Bduck、特步等品牌泳装类目的授权经销商,疫情期间逆势增长,2022年销售额突破2亿元。公司创始人李康来自我校2010级电商104班,在我校曾担任校学生会主席。2012年到杭州实习,2019年创业。座谈会上,李康首先向学校领导讲述创办公司的发展历程与战略目标、产品研发、人才需求等,同时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深厚感情,表示将全力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刘合行对校友创办企业取得的成就表示诚挚祝贺,希望能充分利用我校的校友资源,积极挖掘就业岗位。学校要向企业推荐优秀毕业生,众人合力把事业做大做强。




undefined


第二站,在杭州顺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谢华辉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人才需求及经营模式,并陪同学校领导参观了公司多功能展厅,真诚期待能与学校深度合作。刘合行充分肯定企业在技能人才培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办学历史、内涵发展、专业优势与特色情况做了介绍,指出校企协同育人的模式值得推进。


参观杭州顺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多功能展厅


第三站,刘合行带队先后走访了正泰居家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淘小牛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赢动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



在正泰居家科技有限公司与学生合影



在杭州淘小牛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方代表和学生座谈


杭州淘小牛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杭州市滨江区,是一家创业型电商企业,在京东、天猫等平台销售自主内衣品牌。聘用了我校电子商务专业2019、2020级共八名学生实习就业,公司总经理韩洪波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对来自我校的吴涵博、崔聪聪,王淑琪等人的敬业精神、专业技能高度评价,希望今年再招收十几名实习生作为骨干员工重点培养,并表达了企业项目教学入校,深化校企合作等设想。刘合行鼓励经济贸易学院教师应大胆尝试、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模式。


在杭州赢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学生亲切交谈

在杭州赢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刘合行一行与园区内及附近工作的校友代表们进行畅谈,他们都来自2016、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在杭州打拼了四、五年时间。刘合行非常关心他们在企业的发展成长,当得知多数学生已经是天猫店长、抖音店长时,感到由衷欣慰,并勉励大家要勤勉工作、善于学习新技能,欢迎随时回到母校,亲身感受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同时建议成立校友会杭州分会,依托校友会平台为一届届的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发展空间,助力帮扶、凝聚学缘、增进校友情谊。



南 京

在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泰盈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围绕以赛促教的有效开展、职业教育的育人理念、校企合作项目化教学模式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希望进一步完善校企互动机制、丰富合作模式,推动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合影

在泰盈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座谈

此次调研走访是2023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的重要一环,旨在找准校企合作契合点,不断拓宽学生对口就业空间,实现学校与企业、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奔赴”,为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就业拓宽了渠道和思路。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