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刘合行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又是好雨知时季,工贸就业翻新曲。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3号)要求,为深入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校领导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学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我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27日-28日,校党委书记刘合行率队,先后来到中粮(郑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郑州百果园分公司等多家企业,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每到一地,刘合行都对企业的热烈欢迎表示衷心感谢,对企业发展给予美好祝愿,并对在企业就职的工贸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在实地调研和深入座谈中,双方深化了解,密切交流,进一步明确未来合作事项。

图片

中粮(郑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合影


图片

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合影


图片

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合影


图片

郑州百果园分公司合影


在中粮(郑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刘合行详尽了解公司业务以及生产经营情况,高度肯定其在保障民生等方面发挥的重大贡献,对公司即将在漯河、汤阴、渭南、武汉等地新建工厂并敞开大门欢迎工贸学子实习就业深表祝贺与感谢。刘合行在全面介绍我校情况和这两年取得的突出成绩后表示,学校与企业是休戚与共的整体,未来还要深度联络,希望企业能在课程改革、专业建设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期待能与企业在学生就业、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等方面有更加密切的合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中粮生产车间


图片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


在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刘合行先后来到焊接、电泳、组装等车间和试驾场地,对“不把市场当试验场,要把试验场当市场”的宇通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充分肯定了公司员工的年轻化和专业化。刘合行强调,宇通公司是我校唯一一家允许20级学生前往实习的企业,是学校最信赖的企业之一。作为全国龙头企业,希望能与其建立更加密切的专业对接,以企业需求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提供依据,为工贸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就业岗位。

图片

乘坐无人驾驶车参观新能源厂区


图片

试驾场地观看车辆测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电泳工艺及车辆组装产线


图片

图片

参观宇通车辆博物馆


图片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


在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刘合行全面考察了公司城市轨道交通仿真场地和技能大赛模拟考场,对公司为我校相关专业建设提供的设备支持和技术保障表示感谢,希望在未来就学校承办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刘合行强调,双方要加强联系深化对接,共同学习,携手发展,借鉴企业经验更好建设我校项目化实训室,在产学研全方面开展合作,希望企业能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多做反馈,并与其在优秀的工贸毕业生就业方面加强合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捷安高科研发中心


图片

体验地铁模拟驾驶教学设备


图片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


在郑州百果园分公司,刘合行详尽了解我校与百果园校企合作现状,目前双方在教师企业实践,学生认知实习、顶岗实习,“双师型”教师培训,教材建设,精品课程等方面合作良好,现在正开展专业建设、产教融合、1+X课程融通培训、“校企双导师”培训、产教融合科研项目等。企业优秀员工熊涛代表工贸毕业生参加座谈并发言,在得知他在百果园已经拥有多家门店且业绩突出,未来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时,刘合行表示非常欣慰,欢迎他作为优秀校友回到母校看看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现身说法介绍自己成功的经验,鼓励他无论在任何岗位都要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做好工贸代言人。

图片

图片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

此次专项行动还走访了其他多家企业,穆瑞、陆积华、秦长录、周建仁、杜泽云等人陪同。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