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棒团学

首页 > 工商棒团学 > 正文

恪守职业道德,践行爱岗敬业

发布者:  时间:2021-11-30 00:00:00  浏览: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以“职业道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11月2日下午两点,工商管理学院在三号教学楼3201教室举办了以“职业道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谢兆山主持,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杜泽云、党总支书记李爱英及工商管理学院其他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在《感恩的心》的暖场音乐中开始,主持人谢兆山老师让大家共同合唱《感恩的心》,号召大家怀着感恩的心去接受心灵的洗涤,懂得感恩才能更好去体会这多彩的世界,才能更好感受快乐,才能更好体会生命的真谛。 



接着,在学习道德模范的环节,全体教师和学生共同观看了“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黄大年的事迹。黄大年同志始终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矢志不渝实践科技报国的理想,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活动的下一个环节--我们身边的道德故事中,赵青老师、王媛媛老师分别讲述了她们的爱岗敬业的故事。赵青老师从教学、科研工作,学院行政坐班工作和辅导员工作方面讲了她的日常工作,她在学校加班是常事,用实际行动体现了爱岗敬业;


王媛媛老师讲述了她的日常工作,她总是怀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对教学的极大热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努力工作,一直在教学改革、科研的道路上努力着、奋斗着。



接着在王誉铮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和学生一起诵读经典,集体诵读了《论语》的部分内容。


活动的下一个环节让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分享了相关感受,学生表示深受黄大年事迹的感动,被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深深打动,学生还表示老师们在工作岗位爱岗敬业,自己今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也要做到努力工作。


活动的最后杜泽云院长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她强调虽然大家都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工作,但是只要能够足够努力,足够勤奋,脚踏实地,做到爱岗敬业,就能够有自己的闪光点。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内容丰富,让大家在观看先进事迹、聆听身边的爱岗敬业故事的同时,对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有了更深的感悟,引起大家对于职业道德的思考,此次活动教师和学生反响热烈,相信会促使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加强自身的道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