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棒团学

首页 > 工商棒团学 > 正文

冬季·防疫手册

发布者:  时间:2021-12-03 00:00:00  浏览:
 

冬季·防疫手册


防疫介绍

近期,国外新冠疫情仍处于较高流行水平,部分周边国家疫情快速上升,中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截至11月7日20点30分,河南新增确诊4例、新增本土3例、新增境外1例、新增无症状4例、现有确诊33例,当前疫情仍呈快速发展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趋势,全党全局全国各民族人民都站在一起,心连着心,携手抵抗疫情。“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危难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温暖话语,坚定着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不信谣

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信心,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执行党委政府的各项措施。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恐慌也不能轻视,应该相信党,相信政府,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有侥幸心理,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及疫情的认知,保护自己也保障他人。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就一定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取得胜利。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愿每一位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平安健康。愿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复,愿每一个人都能做好防护。

懂防疫

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用一次性纸巾或干净毛巾擦手。在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小细节

1. 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产生过度疲劳。

2. 每天开窗通风数次不少于3次,每次20-30分钟。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换气频次和时间应适当减少。

3. 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

4. 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流涕、发热等,应居家隔离休息,持续发热不退或症状加重时及早就医。

5. 如果在通风不良、密闭环境内工作,上班建议戴口罩。食堂也是人群密集的场所,建议各个单位可以错峰吃饭,减少人员的密度。

文字:徐莎

编辑:胡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