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

| 党政办公室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河南省工业设计大赛决赛

发布者:  时间:2024-03-29 16:00:17  浏览:

324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主办,河南卫视、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承办的“2023年河南省工业设计大赛决赛在我校龙湖校区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李国锋、校长曹利强、副校长李强出席大赛开幕式。

曹利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发展工业设计、工业软件、建筑设计、创意设计等,打造设计河南。此次大赛的主题是设计引领创新,塑造河南品牌,旨在呼吁广大设计师紧跟时代发展脚步,通过创新设计来塑造河南的品牌形象,展示河南省在工业设计领域的潜力和魅力。作为一所致力于培养创新人才的学校,非常荣幸能够为广大设计师提供展示才华和交流学习的平台。我校将以高度的责任感担当此任,举全校之力,全方位为大赛做好服务工作,把本次大赛办成一届富有新意、精彩纷呈的人才交流盛会和技能比武盛会,为落实我省科技强省战略,加快推进河南品牌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大赛分概念设计组、产品设计组两个组别,面向装备制造、汽车制造、电子信息、食品、纺织服装、现代家居、健康环保、CMF八大行业领域。赛前,经过官网线上征集,共有3200多件作品参与报名。在大赛组委会的指导下,经过初赛、复赛,来自省内外的40个单位进入决赛现场评审,包含中铁、宇通、汉威等多家知名公司。参赛作品涉及工业生产的各领域,既有设计新颖的新概念交通工具,也有用于长江隧道施工使用的领航号盾构机,还有高科技的智能大罐高喷消防车。决赛分为项目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评委从创新性、功能性、质量控制、可持续性、经济效益五个角度进行评选。

我校党委对承办本次大赛高度重视,严格遵循《2023年河南省工业设计大赛工作方案》和大赛组委会各项规程,在机电工程学院及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从赛事组织、设备调试、服务秩序、安全保卫等方面充分做好赛前准备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大赛邀请了来自河南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河南省高温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等国内工业设计领域的9名专家参与决赛评审工作。本次大赛将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及优秀奖若干。金银铜奖将在随后举行的颁奖典礼上颁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