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

| 党政办公室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专题研究返校复学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0-04-23 17:26:00  浏览:

4月23日,学院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合行,院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国福,党委委员、副院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于学军在会议室专题研究学院返校复学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刘合行

▲学院院长王国福

▲学院副院长于学军

刘合行指出,河南省、郑州市对高校复学工作作出部署,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全面开展高校返校复学督查工作。学院相关单位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很多努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新阶段,从制定方案转入侧重实战,对各方面工作的要求更高了。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刘合行指示,一要调整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所有人员要以战时状态投入战“疫”,按照防控体系要求分级负责、联防联控,确保防控措施精准到每个时段、落实到每个环节,关键岗位人员尤其要明确工作任务、掌握工作流程。二要认真落实教育部错层次、错区域、错时复课要求,充分考虑毕业学生、实习学生的情况,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错时错峰返校复学方案并按要求报批备案。三要更加注重细节,保持卫生清洁,对餐厅、宿舍、教室、厕所等重点场所全面消杀,增加指示标牌、宣传标语、物资储备,把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

 王国福指出,学院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关系地区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务必本着对学生、家庭、学校、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复学准备工作。一是倒排时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属地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和会议部署,把返校复学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二是责任到人,各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任务分解到岗、责任落实到人,严格工作纪律,切实堵塞工作漏洞,加强薄弱环节。三是抓紧落实,返校复学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聚焦“九个到位”,对照标准和要求,一一检视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

 于学军通报了昨天召开的郑州市非高三年级初三年级复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新郑市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