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会计学院

财务会计学院防疫进行时:不一样的周末 封校斗棋也精彩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7    浏览次数:

 

 

疫情反扑

校园虽封锁

自由的灵魂并没有被锁住

又一个周末,丰富的校园活动可不少

以棋会友 切磋棋艺乃是人生一大乐趣

快看,龙湖校区 优胜校区斗棋活动正在嗨皮中

为了丰富封校期间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缓解焦虑情绪,也为了在全院营造竞技的文化氛围,增强同学们对智力竞技文化活动的热情,5月5日至5月7日,财务会计学院学生会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跳棋比赛。此次比赛分别在龙湖校区图书馆一楼和优胜校区操场进行。5月7日上午优胜校区举行决赛,下午龙湖校区决赛开赛。

 

在龙湖校区决赛过程中,财务会计学院院长谢桦、副院长赵瑞、夏文龙老师王靖雯老师和张素芳老师等值班老师专程来到现场,为进入决赛的选手加油助威,出谋划策,师生同乐,好不开心。参与决赛的同学聚精会神,全力赴赛。

 

 

在优胜校区决赛现场,团总支书记韩向霞与留守校园的刘阿千、王萌、杨梅、代薛丽、齐晓培等几位值班老师一起组织学生进行决赛角逐。活动一开始,校领导王修法书记与督导处穆永恩处长也专程来到现场,观看同学们的斗棋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共四个阶段,采取淘汰制的方法。在两个校区的赛场上,选手们本着“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原则,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积极热情地参与到比赛中去。在跳棋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你来我往,稍有不慎,便会寸步难行。但选手们表现沉稳,当深陷僵局,能冷静思考困局和棋面,谨慎谋划下一步棋,他们不慌不忙,沉着应对;遭遇平局,不急不躁,妥善处理;手握主动,不骄不矜,保持清醒,充分展现出各自不同的棋风和特色。看着选手们激烈的棋盘角逐,围观的老师们也认真关注棋盘上的形势,为比赛同学暗捏了一把汗,并为陷入困境中的同学加油助威。

在比赛的最后,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氛围感染到了在场所观棋的老师们,他们纷纷摩拳擦掌,情不自禁地进行了一场你追我赶、精心布局、巧妙搭桥的精彩角逐。

 

此次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这次跳棋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与切磋棋技的机会,也充分展现出了学生们在疫情封闭期间激扬的青春与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愿同学们虽封校,但快乐不减;“疫”路欢歌,青春韶华不负!   

最后,我们一起来看下本次比赛获奖选手名单吧:

一等奖:会计115班 刘帅

二等奖:会计105班 张永琪

会计105班 萧万红

三等奖:会计107班 吕紫依

管会 102班 曹妍妍

会计104班 李潇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