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会计学院

喜报:我院在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王萌    发布日期:2023-07-14    浏览次数: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决赛成绩公布,我院程金凤、王萌、葛晓萌、梁一村团队的作品《基于投资者视角的大数据财务分析》荣获二等奖,实现我院在此项赛事中的新突破。

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分为学校比赛、省级网络评审、现场决赛等环节, 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全面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3d8791c5bf050c1a526f70afa0ce8a1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师技能比赛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在李强副校长的部署下,教务处组织校内专家进行校赛现场评审,邀请专家对参加省赛作品的教学内容设计、教学视频拍摄、教学材料的撰写、现场答辩等环节开展针对性专题指导。

71ecddf644ad43ed4580f6b9c5c8eb3

备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不畏高温酷暑,团结协作,反复打磨,不断优化。在决赛现场,程金凤、王萌、葛晓萌、梁一村团队在实施报告汇报、无学生教学展示及答辩3个决赛环节中自信从容、反应敏捷、配合默契,出色发挥,取得了文史财经类专业课程一组二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过硬的教学技能。

22c1265d3e935efe4216bf65b1d9411

今后,我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不断点燃广大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的热情,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有效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发展, 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