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会计学院

我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暨线上教学质量分析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总结上半学期教学工作,及时深入了解线上教学运行、教风、学风等情况,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11月13日下午,财务会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期中教学检查暨线上教学质量分析研讨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程金凤主持。

会上,程金凤副院长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驻郑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结合《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职业院校教学质量抽查工作的通知》内容,明确了课堂教学的工作要求;然后对近期的教学工作和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和意见;最后,就下阶段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特别提出要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授课方法,要打破常规思维,不断创新授课模式和手段,提升线上课堂教学效果。



谢桦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通报了我院南北校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对值守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和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号召大家要继续咬紧牙关、决不松懈,并对新形势下的防疫和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形势,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本轮疫情的严重性、复杂性,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抗疫信心,服从学校统一指挥,各司其职,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注重人文关怀,多措并举带活线上教学。各专任教师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积极融入课程思政的理念,让学生明白每个大学生都是自身健康、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多方了解学生诉求,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三是做好教学反思,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吃透文件精神,对照期中教学检查出现的问题,及时开展教学反思,不断改善教风,营造优良学风,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及时掌握教学情况,关注学生动态,了解学生需求,为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对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以及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