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简报 >> 正文

向纵深发展!正保大数据与会计产业学院落户河南工业贸

发布日期:2022-0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1日上午,由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与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合作共建的“正保大数据与会计产业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校长王国福、副校长李杰虎、财务会计学院院长谢桦、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慧、正保远程教育高级副总裁王良诚及其他校企代表、财务会计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出席成立大会。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校长 王国福

王国福校长指出,建设产业学院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途径,是增强学院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高质量完成双高校建设任务、实现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迫切需要。希望校企双方以建立产业学院为契机,扩展合作空间领域,将产业学院打造成为集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社会服务、学生创业和继续教育为一体的多功能体,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形成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

正保远程教育高级副总裁 王良诚

正保远程教育高级副总裁王良诚表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发展的需要。希望将正保大数据与会计产业学院打造成与产业紧密联系的特色学院,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和高校创新要素集聚的资源优势,提升河南省财经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次注入新动能。

谢桦院长、王良诚副总裁共同签署协议,谢桦院长宣读了第一届正保大数据与会计产业学院管委会成员名单。

会后,校企双方一同参观考察了互联网+智能会计协同创新基地,并就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师资培养、教材合作、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国家深化教育改革政策接力出台,将产业资源引入教育改革体系,明确了高职院校教育发展的方向,产教融合成为大势所趋,是产业升级过程中企业解决人才紧缺问题的必然选择。

大数据与会计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正保网中网与学院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成果,标志着校企双方在探索产教融合、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方面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校企双方将以大数据与会计产业学院揭牌为契机,推进产教融合发展走深走实,努力将大数据与会计产业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示范性产业学院,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