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喜报 我院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喜报 我院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决赛中喜获佳绩

5月19日下午,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在3101汇报厅圆满落幕。经过校级复赛,最终,来自全校8个学院16支项目团队参加了本次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路演、专家评审和问题答辩环节,我院最终获得一、三等奖各一项、最佳风采奖一项,成绩喜人。

本次大赛“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评审组全部由校外专家组成,通过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比赛中,全校各参赛团队以精美的PPT、直观的数据分析及从容自信的精神面貌,分别从产品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等多方面展开了项目的介绍,主题丰富,涵盖医疗健康、乡村振兴、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

 

 

通过长达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院张淑妍、王银、付超男等学生团队项目《“芦豫有约”——商丘葫芦五位一体产业精准扶贫公益项目》以总成绩第一,获得一等奖和最佳风采奖。该项目针对商丘宁陵县地处偏僻、经济效益差、生产的农产品远离当代生活、文化创意品脱离大众审美等问题,对当地发展优势进行合理规划,以非遗火绘葫芦为抓手,从人才提升、设计赋能、产业助力三个方面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拉动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和乡村振兴

 

 

 

焦彪彪、张桂吾、徐采农等学生团队的项目《拾遗——用IP讲述非遗故事》,以IP设计的形式搭建非遗与现代生活的桥梁,传承非遗内涵,扩展非遗传播途径为目标,完成金融和房地产专属建模项目、newmebox旗舰店的IP直播项目以及皮雕项目内的非遗经纪人、虚拟店长的制作、皮雕周边产品研发、搜集皮雕数据、推出线上线下体验馆等多项业务,最终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今后,我院将继续坚持做好创新创业团队建设,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教学理念贯彻落实,促进我院师生综合能力的提升,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多维度打造高水平的创新创业团队。

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5月19日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龙湖校区:郑州市龙湖大学城祥云路 邮编:451191

优胜校区:郑州市优胜北路4号         邮编:450053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