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弘扬宪法宣传教育|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1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国无法则乱,家无法则衰,民无法不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我校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2022年10月10日早上7时整,我校龙湖校区与优胜校区分别举行升旗仪式,财务会计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升旗仪式,并开展“弘扬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在全体学生的注目下,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习习晨风,烈烈红旗,伴着《义勇军进行曲》庄严神圣的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师生面向国旗,怀着爱国的热忱唱着国歌,嘹亮的歌声响彻美丽的校园,鲜艳的红旗与初生的太阳遥相辉映,凸显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在飘扬的国旗下龙湖校区财管102班高泽同和优胜校区会计103班刘慧同学分别作了发言,带领同学们了解宪法的含义。宪法对国家和社会生活具有极为广泛的、深刻的影响和作用,必须经常讲,反复讲。宪法在国家制度体系中具有统领性和最高法源性,涉及国家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宪法所规定的内容都属于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是国家各种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总源头,有力推护了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龙湖校区财管102班高泽同


优胜校区会计103班刘慧

本次升旗仪式向同学们普及了关于宪法的知识,让同学们明白了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同时也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让宪法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根植于每个人心中。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每一次五星红旗的升起,都让人热血澎湃。学生们也在一次次的仪式中,把爱国精神和宪法精神熔铸在心中,砥砺奋进,逐梦前行,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