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劳动最美丽 奋斗正青春 应用外语学院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教育,帮助我院学子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发扬吃苦耐劳的劳动精神,应用外语学院于5月13日组织开展了“劳动最美丽 奋斗正青春”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一、各班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劳动教育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应用外语学院全体班级积极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上大家纷纷表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必须持之以恒,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劳动如此,学习如此,工作也如此只有认定目标,脚踏实地,才能“绳锯木断,水滴石穿”。通过此次劳动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相信大家一定会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发扬吃苦耐劳的坚毅品质,正视一切挫折,不屈不挠,勇往直前。

我院学生会还专门针对劳动主题实践教育召开了学习讨论会,学生会成员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努力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新人。

二、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5月13日我院学生会生活部召集部员对校园各个角落进行清扫工作,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上午10:00,同学们集合在红旗广场,随后进入图书馆整理书籍,将书本一一归位,排列有序,使得同学们更方便的寻找自己需要的书籍,也减轻了图书管理员的工作量。打扫实训室时同学们也非常认真,对角落里的垃圾进行清扫,一个纸片也不放过,把地板拖的发光发亮,桌面上看起来整洁有序。此次劳动实践活动,不仅为我校师生营造了一个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也提高了我校师生的环保卫生意识,也让同学们能进一步体验劳动的乐趣,更加珍惜美好的生活。

此次“劳动教育周”活动的举办,注重劳动教育实效,实现了知行合一,促进学生不断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展现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促使我院师生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在奋进中担当时代使命,发扬劳动最光荣的精神。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