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Logo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0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学生成长中的促进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征集河南省“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Logo设计方案的通知》(教学函〔2022〕211 号)文件精神,我校学生处于2022年5月3日至5月17日举办“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Logo设计大赛。

本次Logo设计要体现“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体现“出彩中原”的文化内涵和精神理念,展现强国新一代矢志成才、为中原更加出彩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良好面貌。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创意奖1名、优秀奖2名。

此次活动在疫情期间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学生自主创新、团结合作的思想品质,充分展现出同学们的人文素养,激发出大家自主创新创作热情。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展现的机会,促进了学生的自我提升,增进大家相互交流学习。

附:“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Logo设计大赛获奖学生及比赛作品展示

一等奖

信息工程学院孙志豪

二等奖

艺术设计学院王奕彬

粮食工程学院冯雪玲

三等奖

财务会计学院李慧雨

工商管理学院马超、丁一飞、马瑞

经济贸易学院李福荣

财务会计学院宋雨鑫

创意奖

工商管理学院马丽嫚

优秀奖

信息工程学院李世豪

机电工程学院吴翔

设计理念:

整体参照河南省文化及地域信息汇集而成,采用彩色是因为“出彩中原”,彩字当头。

logo寓意:

画面主体由太阳、山峰、土地、黄河和“出彩中原”四字组成 。标志外形类似汉字“学”,富有浓厚的中国文化特色,深刻,庄重。

青年如旭日东升,朝气蓬勃,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山河”代表着河南,代表着我们脚下这块生我养我的土地,壮丽山河,风雨中已走过百年,百年党史指引我们大学生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出”字笔画里的简笔小人,双手向上举起,朝气蓬勃,精力充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字引导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新时代的青年,乘着山河的风,壮志凌云,盛放耀眼的光,照亮中原,照亮中国。

信息工程学院孙志豪

设计理念:

本logo用一个横着的“中”为底座,上面有两个人,坐着的人表现出在学习的大学生,站着那个是一名志愿者张开双手保护着背后的一切,右侧是中原的一些标志性建筑,寓意着大学生在校读书,进入社会也能用自己的力量保护着这座城市,充分体现了“大学生社会实践的主题”。而城市的剪影表现的是“出彩中原”文化理念。

艺术设计学院王奕彬

设计理念:

从外观上采用极简模式来进行logo的设计,遵循少及是多的原则。外观三个月形,包裹着这中间的心与手,体现着中国大学生团结一致,万众一心的原则。两边镂空麦穗代表图中logo的设计为中原地区历史文化玉盘理念,其中中间的手可以幻化为一个鸽子的形状。代表着无私与志愿。上面的圆形与心形的结合,代表着当代大学生富有爱心与奉献社会的实践展现强国新一代矢志成才、为中原更加出彩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良好面貌。

宗羽:在颜色上采用红色与渐变橙色镂空设计。颜色体现着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同时也体现出大学生对社会实践的热情与无私奉献。同时也蕴含着大学生对未来国家社会发展的生命与希望。

粮食工程学院冯雪玲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