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发扬优秀爱国主义精神—我校继续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能力作风年建设的工作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安排,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我校宣传统战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学生处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举办了第四周红色观影活动。

2022年5月9、11、13日晚上七点半,在龙湖校区操场,我校分别播放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和《我和我的父辈》。“我和我的”系列都是关于“记忆”的作品,这三部电影构成了“我和我的三部曲”。我们的记忆可以划分三个层次:个人记忆、家庭记忆和集体记忆,涉及的范围依次递增。个人记忆由自身所经历的事件构成,它更私密、更个人化;家庭记忆基于个人记忆和集体记忆之间,也可以说是一种特殊的社会组织形式黏合剂;集体记忆是我们过去生活留下的痕迹,涉及面更广,它是对一个时代的共同记忆。三部影片各自独立而又相互呼应,它们穿越岁月而延续,连缀时空而呈现,勾连起普通人的生动记忆,触动着同学们的情丝心弦。

“我和我的三部曲”呈现了新时代的中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过程,展现了中国人民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同时也展现了中国人民勇于造梦敢于追梦,并通过不断努力将梦变为现实的拼搏精神。第一颗导弹发射成功!第一次航空母舰升空!第一颗卫星发射成功!第一次......中国人一次又一次挑战自己创造奇迹!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学习和继承这种拼搏和奉献的精神,为祖国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你生来便以为这个世界盛世太平,却不知道这盛世是多少人付出了他们的心血,甚至生命换来的。“我和我的三部曲”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历史,深刻意识到如今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民族就有希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求索”,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以己为镜,常思进取,不断学习。心中有理想、身上有本领、肩上有担当,给党和人民交出一幅满意的答卷!为中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唱响新时代的新篇章。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