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铭记伟大胜利 传承红色基因——我校继续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能力作风年建设的工作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安排,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工贸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我校宣传统战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学生处和现代教育技术中联合举办第三周红色观影活动。

推荐影片



观影学史



2022年5月2、4、6日晚上19:30,在龙湖校区操场,先后分别播放了影片《长津湖》、《长津湖水门桥》、《金刚》。影片讲述了在抗日战争胜利后,人民本以为可以安居乐业,但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公然非法干涉朝鲜内战,并用轰炸机非法轰炸中国丹东等地侵略中国主权,所以中国应北朝鲜政府之邀,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保卫和平而战。曾经发生在朝鲜战场上改变了世界格局的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穿着单薄的服装,拿着简陋的武器,饥肠辘辘,在零下三四十度的严寒中无休无止的冲锋,冒着美国人猛烈的轰炸和密集的弹雨,勇往直前,似乎毫不在乎巨大的流血与伤亡。在这种几乎超出了人类生存极限的恶劣环境下,中美两国精锐部队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与美国海军陆战一师展开的这场武器装备对比悬殊的战争,俨然已经超出了常规战争的范畴,更像是一场意志力的殊死较量,从而使得长津湖战役成为朝鲜战场的重要拐点,迫使美国军队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败战。讴歌了抗美援朝志愿军在极度艰难环境下的意志力和忍耐力,传递了无坚不摧强大人生的信仰力量。

观影感悟

世界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抗美援朝三部曲”让我们重温历史,铭记历史,让我们体会到如今的美好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沿着先辈们的脚印,接过大旗继续前进。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激动地表示,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我们不能辜负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要以史为鉴,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革命力量的薪火传承下去,做好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做一颗火种,纵一灯如豆,也可累计成阳;乘一叶扁舟,纵一波三折,也可绝江河。唯愿吾辈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继先辈烽火,露我辈锋芒,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爱国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 2013 版权所有 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edu备案号豫ICP备17037532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