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处
校企共建
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共建
校企合作 共谋发展 我校举行宇通汽车产业学院签约仪式
作者:王楠 周淑娟发布日期:2023-11-23点击数:

校企合作 共谋发展

我校举行宇通汽车产业学院签约仪式

11月21日上午我校与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宇通汽车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李国锋、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强组织部部长高鸿翔、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处处长陆积华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李强主持。学校代表校企合作国际交流处处长陆积华与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人力资源经理郭永利签署宇通汽车产业学院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前,学校领导与宇通集团代表团召开了座谈会李国锋与郭永利一行进行了亲切会谈。李国锋对郭永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双方共建宇通汽车产业学院表示充分肯定和支持。他表示,不断拓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广度和深度是职教改革的趋势。校企双方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育符合时代要求的产业工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是职业教育发展意义双方以此为契机建立产教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促进汽车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的有效衔接,实现学校与企业之间信息、人才、技术与资源共建共享。

签约仪式上,李强致辞。他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同宇通集团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合作申请的省级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的现代学徒制示范点获批校企合作既能把本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及时准确地反馈给培养人才的职业院校,又能直接参与到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整个过程校企共同制定培养目标、确定课程设置、实训内容和技能评价标准,既能达到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又能满足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稳定需求。此次签约校企双方巩固友谊、深化合作的成功范例

郭永利介绍了宇通集团的发展概况、显著业绩、管理理念和发展战略。他表示,宇通集团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持,近年来学校与集团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合作。宇通集团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依托学校培养更多能服务于企业发展的技能型人才,做到学校培养人企业用人的无缝衔接,提升汽车类学生专业素质,助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宇通汽车产业学院的签约不仅促进了人才培养的供需对接,推动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也实现了校企协同联动,优化创新了资源配置模式,让学生更好地学习汽车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必将推动汽车产业后备人才快速的成长,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