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召开网络安全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2    浏览次数: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召开网络安全专题会议

为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打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络环境,4月9日下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实训室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袁斐和部门教师曹伯强、杨茜以及各二级学院实训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袁斐主持。

首先,袁斐向与会者汇报了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方向。应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等11个部门的通知,今年学校在网络安全工作方面将严格执行各项管理规章制度,落实落细网络安全工作;认真做好网络安全设备设施的维保工作,确保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加配网络安全设备,加强网络安全防范。

其次,袁斐向与会者汇报了工作中存在问题。袁斐指出部分机房电脑携带虚拟货币“挖矿”病毒,导致电脑卡顿、CPU飚满、运维成本暴涨;有些机房电脑,由于服务器长期开启,系统长时间未升级更新,增加了被黑客攻击的风险。

最后,袁斐向与会者提出努力的方向。要求各二级学院紧抓网络空间治理,定期对机房电脑进行全面查杀、更新系统安全补丁,必要时可实现白名单上网;要求对照规定,巡检、值班、审查等工作需落实到位,目前学校网络安全技术力量不足,要充分利用学校师生技术资源保证人员力量到位;要求加强培训和演练,网络安全问题要早发现、快处理,不能出现重大网络安全事故,重要时间节点要做好准备和预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各二级学院实训室要建立固定的协作机制,变被动防范为主动防范。